因为出差到访过日本,而且都是东京。第一次去京都的时候看见很多人租和服在清水寺里拍照,真的很漂亮,感觉像动漫一样,尤其是在樱花季节,阳光打在和服上非常好看。有的人说去日本一定要购物泡温泉、看樱花、看红叶,吃寿司…那么我说去日本京都真的要穿一次和服。体验哪种独特的美。
我简单说说和服的一些事情把
[和服种类]日本和服大致分为:浴衣、小纹和服、色无地、访问和服、付け下げ、振袖和服、留袖和服、海老茶袴、花嫁和服、男式和服这几种。
不是盛夏的时候和服多数都是小纹和服要是更重要的场合或者最贵的和服那就是长袖和服了,夏天的话其实我们租的大部分是浴衣,这种简单便捷也没那么多规矩。浴衣是一种夏季穿着的和服便服,特点是布料轻薄、色彩缤纷多样。它的外形、剪裁和正装和服基本一致。在日本夏天看很多祭或者看烟花的时候,男女女都会穿上自己喜欢的浴衣去参加,但更多是情侣,真的是风景线,

 
[一般哪里租和服]
2017年5月我又去了一趟京都,这次做了简单的攻略,准备给自己租一套和服穿。当然这里需要说的是,和服最好提前预约,特定的季节毕竟租的人很多,如果当天过去有可能会排队,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樱花季节或者红叶季节京都比较出名的就是富士和服了,因为在奈良也有分店可以直接去奈良玩后还衣服,每天都有很多人預約最主要的是他们家和服讴歌不累和服,这个我真的感觉很棒,他们家也有官网
1、你可以到店里直接租,如果是忙的季节,这种租的方式有一定风险就是排队,尤其是在游客很多的地方。不建议这种啦
2、官网预定地址:https://www.fuji-kimono.jp  可以在官网预定,网站有中文
3、微信预定预订,也就是在富士和服的官网上 中文网页那里有微信二维码,直接加他们店的中国客服,这种比较方便事前期沟通只要跟中国客服确认好即可,日本那边的预订他们都会帮你搞定,,很方便。(当然我选了这种)

[租和服价格]
价格的区别主要在于和服的面料,还有发饰和和服佩戴的装饰物件,以及各种档次不一样的小包和鞋子。经过再三比较,我预订了这个产品。

我的建议是只租普通的就好,其实拍照的时候并不能体现出面料的不同,如果这个店给你穿的得体,和服颜色选择恰当与其他价格和服无分别。这个套餐还包含了化妆和做头发,衣服的搭配包括很多装饰物,还配了一个和纸伞
 
[预订流程]
预订之后客服会发给你一确认单,你截图保存好就可以。我开始预约的上午9:00,和服是可以租一整天的,只要在晚上18:00之前归还即可。如果你没感到疲惫的话,你可以各种景点走一走拍拍照。
 
富士和服京都清水寺店: 电话:075-525-5688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慈法院庵町 ·506 チサンマンション東山 1F

ROmPOoV15d2z2sMa1503393v106_1503393273.jpg

交通指南:JR京都站做急行到东山通北大路方向的车,五条坂」下车徒歩1分或者个个公交系统到五条坂的都可以下車徒歩1分
或者把地址记好,复制到谷歌地图里导航就可以。是一家非常精致的店铺
其实和服种类多,看起来不多,虽然不多已经能够让你挑花眼了。

 

 
[个人和服选择技巧]
这里有几个选和服的小窍门,很多看上去不那么鲜艳出彩的和服穿上非常好看,会有气质一些,比如深蓝、深红、枣红色、紫色等等,这么多和服放在那里,其实大部分人很容易选择跳跃的颜色,比如浅粉、白色,但我个人认为,如果对身材没有完全的把握尽量不要选择这样的颜色,选择完你的和服后,还会让你选择腰带,当然如果你的和服都是深色的了,那么腰带建议选择鲜艳的颜色搭配。穿的时候还是很神奇的,首先你要脱光(内裤内衣还是要有的),一层一层的穿在身上觉得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而且和服穿上之后感觉整个人非常精神和挺拔。

随身物品如何处置?
店里员工会让你选择手袋,你可以把重要的东西放在手袋里,你自己的包和衣服存在店里就可以了,店里会封在一个袋子里,给你编号,你拿着编号牌子就好。走在清水寺拍照时候,很多外国友人也来跟我拍照(可能觉得我衣服太配了),当然穿上和服会比平时走路慢一些,记得让你的男友人锻炼一下脾气。

【穿和服注意事项简介】
1、走路 应该迈着小碎步,优雅地走。有点小内八地走看起来更美呢。当然迈大步地走是绝对不行的,步幅至少要与浴衣的活动空间相适应。
2、站姿下颚内收,肩膀放松,自然地站立。膝盖并拢,双脚稍作内八形。记住不要过分挺胸哦。
3、坐姿由一只脚牵引,双膝弯曲并先后接触草席,端正跪坐。坐在椅子上时,要注意别让腰带在背后散开,以及防止下摆起皱褶。
4、去洗手间 为了不弄脏下摆,最好选择坐式的厕所。进入单间后首先要把浴衣的下摆掀到腰带以上并塞入腰带里。必要时还可以带一些夹子备用。
5、伸手或举手要伸手时,要用另一只手抓住袖口或者袖兜。不是为了防止衣袖沾到食物或者碰到东西,而是为了看起来美丽大方
6、腰带太紧捏住腰带的下部往下拉,让上部松开一些,这样能缓解胸口闷的感觉。
7、被木屐袋子勒疼木屐带子如果有点长,那么事先根据自己的情况作调整会比较安心。
8,毕竟是租借来的和服,请爱惜以免弄脏或者弄破,那样会要被店里进行赔偿的,

 

arrow
arrow

    和服租借-富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